半盏

我看见光,我奔向光

【雷瑞】夜里不去吹海风

背景:

【雷瑞】烈阳之下

 大概是下了飞机之后的小片段,还没进到海边的主线

(中间还有一篇小番外没写,情节可能有点跳跃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格瑞。”

雷狮站在房间自带的小阳台上,懒懒地倚在栏杆上,望着不远处的白沙滩。

“我带你去吹海风,怎样?”

他转过身,眸子里亮闪闪,指着两百米开外的海,对格瑞发出了真挚的邀请。

风,很合时宜地吹过,撩起了他蓬蓬的刘海,更显朝气。


就像小说照进了现实一样。

月下,云很淡,沙滩银白,海浪雪白,有零散的游客挽着走过,有熙攘热闹的笑闹。

这时,爱人想带你去沐浴海风,用最浪漫的方式记录下来这儿的第一夜。

唯美。


这是雷狮想象中的画面,相信格瑞定不会回绝,于是满心欢喜地等着,眼底是掩不住的笑意。

不过,他好像忘记了很重要的一点……


“晚上不吹海风。”

格瑞看他一眼,就脱鞋上了床。

虽然班机延误没人能阻止,但抵达宾馆,换算成北京时间,也要凌晨三四点了。

时差没倒过来,晕机到现在看东西还飘,再加奔波一晚上,就算是不想驳了雷狮的好意,他也保证不了走一半不会睡过去。


“为什么?”

雷狮的脑电波很显然没对接上。

晚上吹点海风怎么了?里头有没掺毒,有啥吹不得?

这可是格瑞第一次跟他出来旅游,当地才十点出头,外面还热闹得紧。

沙滩,海风,白月光……

哪怕是抱着格瑞去走一圈,也想让他第一时间,去看看这地方。


“睡吧,雷狮。”

格瑞往旁边挪了挪,单人床腾出了大半空间。

“明儿我白天陪你吹海风,晚上再陪你吹陆风,坐那海边儿吹一天,今个儿就饶了我吧。”


好家伙,雷狮这才醒悟。

合计着我整点浪漫小情节,你在那儿想热力环流呢?两年半没碰了,你咋还记那么清呢?


雷狮看着床上已闭上了眼的格瑞,蜷在床边上,迷迷糊糊的,又困又强打着精神和自己说完话。

都躺床上了,他总不能把人再拉起来吧?

雷狮也只得笑笑,拉上窗帘,躺到格瑞给他空的半边床上,灭了床头灯。

不多时,身旁传来舒缓的呼吸声,已然是睡熟了。

他借着窗帘缝中透进的月光,替格瑞掖了掖被角,海边不比内陆,晚上还是别冻着了好。

想着,他也合上了眼。

既然晚上没海风,那我就只能勉为其难地,和男朋友同床共枕到白天咯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高考复习阶段爆出的小灵感 +1

问就是我欠史政地的,它们拿灵感来补偿了……

(晕机那段的番外春节期间出)

评论(4)

热度(5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