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盏

我看见光,我奔向光

【雷瑞】记一次生病(瑞篇 上)

你能看出我想不出题目然后瞎起了一个吗qwq

实际上,与生病没啥大关系,就把它当个小背景吧

以下是正文


换季这段时间,气温忽上忽下得比跳楼机还癫。

于是,一众心思大半不在学习上的学生,就捞到了名正言顺去开假条的机会。

老师们对此也是持睁一只眼,闭一只眼的态度。

你说自己头疼脑热,我就当你头疼脑热呗,谁看得出是真生病了,还是在操场上猛冲一圈的?领了条子,爱上哪儿耍就上哪儿耍去,毕竟把熊孩子遣送回家能有什么坏处呢?他也开心,我也开心。

然而,对于那些一换季就感冒发烧各种病,但想好好学习的人来说,这时候不比渡劫好过。

要上课,身体条件不允许;不上课,心里又贼慌。

所以,这类人就割裂为两个派别,一派是硬撑着听课却根本学不进去的,另一派是躺床上思考落下多少课而休息不好的。

其实呢,也是有人排除在以上种种之外的。

比如格瑞,属于生着病还能指出老师压轴题标错字母了的“好学生”;再比如雷狮,属于为了同桌生命安全从而放弃了出去浪的“熊孩子”。


格瑞一路走到学校时,就觉得人不对劲了。

一阵阵地发冷,头还有些晕乎。

他自然是想到了生病,但更愿意去相信是今天降温而自己穿少了的原因。

都能隐约看到教学楼了,要他以这个状态再冒半小时寒风走回去?怕是嫌命长,回去就直奔四十度的高烧呢。

还不如窝教室里里暖和暖和,指不定半天就痊愈了。再不济,还有个校医室帮他兜底呢。


然后,这人就在“温暖”的教室里打了一上午的哆嗦,到底是哪个大好人为了省电把空调遥控器全收走了啊!

也幸亏格瑞脑子哪怕乱成了一团浆糊,智商和反应力也仍在水平线之上。

听课时撑着脑袋而被物理老师薅上去写例题,三行微积分一列直接出结果,让老师哑口无言,半天只憋出来“下次用书上的知识点”。

雷狮贱兮兮地凑过来,给他竖了个大拇指。

“不愧是数学拿了省二的,能把老刘气噎住,除了你和我,再也扒不出第三个了。”

格瑞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,把那三根挺立的手指逐一摁下去,恢复之前撑着头的姿势,红笔在书上飞速地补充着知识点。

雷狮知道他上课认真,便也就没再打扰。


这样宁静的氛围,一直持续到了第四课即将下课的时分,格瑞把饭卡塞给了雷狮。

“还是老样子?”

有时候,格瑞会在打铃后逗留一会儿,写完手上的那道题。

为了免去排队的烦恼,打饭的任务就落到了雷狮的头上。

“带块面包和牛奶吧,谢了。”

“得嘞,保证给你安全‘偷渡’回来!”


铃响,雷狮“咻”地就没了影。

格瑞靠在桌子上,盯着一道数学题进入了放空状态。

人在不舒服的情况下,发呆就成了一种常态,并几乎能屏蔽外界一切干扰,直到雷狮不轻不重地戳了戳他的肩。

“话说你愣啥神呢?午饭放桌上了你不吭气儿,饭卡塞你包里了也不吱声儿,就那题我走之前就看你在做了,到现在还停那儿。”

格瑞眨巴一下眼,肌肉记忆般地写下一个“解”,然后继续卡顿。

雷狮眯着眼睛仔细看看题,又皱着眉扭过头来看格瑞,伸手就往他的额头上贴。

“你是不是发烧了?那么大道证明题你写个毛线‘解’啊?”

格瑞下意识地躲开,后背却撞上了墙。

“咦?好像也没发烧?”

雷狮解下头巾,又试了试自己的体温,相差不大。

不信邪,再摸一次。

格瑞很无奈地瞅着雷狮那只不安分的手由额头一步步向上,最后在头顶狠揉了两把。

“喂,你别趁机嫖我啊!”

雷狮赶忙缩回了手,见好就收嘛。

“恭喜啊,没有热度,但是我觉得你要休息。”

格瑞就那样揣着手看他,一动不动。

我觉得我不需要休息,你准备拿我怎么办呢?

这是雷狮从正在发呆且面无表情的格瑞脸上过度解读来的信息。

这能忍?!生病不休息的结果就是小病拖大病,大病成重病,重病直接拉火葬场,他可不想人生刚启航就直接奔着守寡去了。

为了自己和格瑞下半辈子的幸福,雷狮当机立断地把他摁到了桌子上。

“歇歇,等你睡一觉,醒了我把你送回家。”


没有预想中剧烈的反抗,格瑞顺了他的意乖乖趴着,除了稍稍挪着换了个舒服的姿势,便再没了动作。

他昨晚睡得并不是很好,眼睛干干的,确实是累了,干脆直接接受了雷狮的“计划”。

今天下午学校那儿有评审团要接待,学生们吃完饭后都被赶回去放半天假,雷狮陪在身边也不用顾忌落了课或是别的。

就这样吧,格瑞并不介意和他多一些独处的时间,尽管只有雷狮挑明了对他的感情,但谁都能看得出来,他从未让雷狮的爱意落了空。

反倒是雷狮有些受宠若惊,连劝说的台词都想好了,却没了用武之地,做这样诡异的安静浑身不自在。

最后,还是他“偷渡”回来的面包打破了无声的局面。

“午饭还没吃呢,要不垫两口再睡?”

这话说得,雷狮本人都要笑场,半分钟前才把人弄趴下,现在又要拽人起来吃饭,天下还有几个人变脸比他还快的?

“没事,我还不饿。”

格瑞偏过头,低垂着眸子看向臂弯,眼神不算亮,像蒙了层雾。

“那帮我倒杯水好了,看你就闲不下来。”

他想了想,又补充了一句,看雷狮一副想做些啥又找不着事儿做的样子,心里暖暖的,又不免生出笑意。

“你嗓子疼?”

外表冷冷的不爱说话的那类人,不是不善表达,只是没遇到对的人,没找到可以借着靠会儿的肩膀。

所以,在他面前示下弱,也没关系的吧。

“是有点儿。”

“好,我三分钟内一定回来。”

雷狮拿着他的杯子,飞一般地跑了出去,卷起的风扬起了门旁的窗帘。


三分钟过得奇快,窗帘还未完全静止,雷狮就已经回来了。

保温杯里突兀地放了根吸管,目的是方便他喝水。

温水里大概是加了藿香,很润嗓子,有独特的清凉。

“张嘴。”

身体比脑子的反应快,在他还没意识到雷狮要做什么时,嘴里就已经被喂进了一块东西。

“润喉糖。”

雷狮先斩后奏地解释道,把那板糖重新塞回盒子里,转头就对上了格瑞疑惑的目光。

“你甭管我是从哪儿弄来的。还喝水不?不喝就把头埋下去睡觉。”

根本不等他有所回答,雷狮直接就把吸管抽走了。

不说就不说,肯定是从哪位老师的桌上顺的,被发现了指不定要在课上被多多“关照”一下。

唉,看在他是为我去拿的份儿上,下星期你的课堂提问,我包圆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彩蛋

“皮肤是有视觉的。”

这句话,格瑞在刷小视频的时候看到过,在生物课参上也翻到过,不过直到今天,才有了切身体会。

他连头都不用转,就知道雷狮绝对在看自己,而且离得还挺近,不然他怎么会感觉耳根一阵阵地发烫。


“我包里有两本生竞的书,你翻着看看吧。”

这当然不是为了雷狮能通过下个月的初赛而说的,要是不给他找点儿别的事打发打发时间,这人绝对会盯着自己看两三个小时。

而此刻雷狮的内心:如果没记错,格瑞数学是省二,物理是国三,化学还进过集训营,现在要转战生物了?!老天爷,幸亏文科类的没竞赛,不然一理科生吊打各路文科大佬……啧啧啧,不敢想不敢想啊。

实际上,雷狮专攻的竞赛是数学,至于生物这种赋分学科,基本上学完高考内容后就没再深入了。

不过,他还是抽出了那本书,一页页翻着。

半个月时间突击学一下,进个省圈应该不难,格瑞都能为他多报了个数学奥赛,他陪格瑞去生物比赛里转转又能算得了什么呢?

同吃同住同行整整三天,学校还给报销,他又何乐而不为呢?


(下面的彩蛋和上面的是一样的,愿者给张粮票,不愿也没事,反正放出来就是给没有粮票又想看的宝子们读的)

评论(2)

热度(3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